wenmin九华山靓仔

父亲的朋友 / 凯勒布理鹏&库茹芬&矮人

凯勒布理鹏知道,他的父亲交了一堆毛乎乎的朋友。

父亲学习他们的语言,并教给其他的埃尔达学者。

虽然那些人老是在抽烟,但是他们还挺可爱的,凯勒布理鹏想。

父亲不让自己碰烟,“那个有害健康,”他说,

“什么跟我的朋友学的......就不能学人家点好的么?净搞些这,来,你看看我,我怎么不抽?”

父亲还说不要学矮人喝什么啤酒,那个也有害健康。


许多年后,那个第一个与矮人结下友谊的埃尔达已经永远在冷风中安睡,

他再也不会讲话,管着自己,再也不会这不让那不让。

其实凯勒布理鹏早就学会抽烟了,“没有有害健康啊,”他想。

一个有着许多长春之树的地方,有新的相遇和结识在发生。

伊瑞詹的君王为矮人后裔的矿洞铸造西门,上面镌刻那安睡之人的星徽。

密语——“朋友”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*库茹芬,就是凯勒布理鹏的父亲。库茹芬是唯一一个得到了矮人友谊的埃尔达,精通矮人语,学者们的矮人语知识大都从他这里获得。

长春之树,即冬青树,生长在伊瑞詹的树木。西门,即摩瑞亚西门。密语,就是那个开门时候要说的话(写给零基础的朋友们)。

伊瑞詹陷落的时候,埃尔隆德过去,安姐把牌挂在旗杆上向埃尔隆德发动攻击,然后被摩瑞亚的矮人都林抽了一顿。


   
评论(2)
热度(27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蟹老板的打工人/来和我玩呀/探索厨房设备/回复信息速度比赛一等奖/愿为一家采芹人/大型社会实验活动/追远记/穿越那暗影之山/真心地等我/浩荡风之烛/在他死后/在我生前/祝福/圣火之仆人/寻漫野/入梦来/望北风/思故河/长调/通灵记/中洲十景图/赋招魂/阿尔达大学传奇/梅格洛尔行吟集/Professor Feanaro的博士/2015->2023
© wenmin九华山靓仔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