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nmin九华山靓仔

莹莹烛火,永传不绝。

不折不从,至性深情。

我爱一家,我永远做一家人。

假若我没有考虑到他作为学者的风骨,孤傲,我也许永远不能像现在这样理解他。

Feanor作为loremaster的这个身份是经常被忽略的。“Nor were the loremasters a seperate guild of gentle scribes, soon burned by the Orks of Angband upon pyres of books. They were mostly even as Fëanor, the greatest, kings, princes and warriors...”诸学者中最伟大的Feanor,并不仅仅是故纸堆中的学术权威而已,其人亦有经世之才,并是一位卓越的王者与领袖。

作者身上的保守宗教烙印是十分重的,他从宗教角度不可能赞同Feanor。即便如此,Feanor仍然像一位迷人的革命者。不知过了多少年,描述loremaster这个群体的时候,仍然要抬出老前辈Feanor来打一个样儿,足可见他活着的时候,是何等旷世之才。他死的时候,假如有祭文一类的东西,大概肯定要说上一句“士失仪型”!

一直觉得Feanor作为语言学家的影响比作为三钻的制造者更加伟大。

因为就推剧情的工作来说,他并不必成为一个语言学家。然而他还是成了,并且是众学者中最伟大的之一。

惜哉天妒英才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最后...发现一家粮真的是太少了啊!(爬走

   
评论
热度(6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蟹老板的打工人/来和我玩呀/探索厨房设备/回复信息速度比赛一等奖/愿为一家采芹人/大型社会实验活动/追远记/穿越那暗影之山/真心地等我/浩荡风之烛/在他死后/在我生前/祝福/圣火之仆人/寻漫野/入梦来/望北风/思故河/长调/通灵记/中洲十景图/赋招魂/阿尔达大学传奇/梅格洛尔行吟集/Professor Feanaro的博士/2015->2023
© wenmin九华山靓仔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