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nmin九华山靓仔

最后的书信 / 双梅&Elrond&Celebrimbor

致我们的儿子,埃尔隆德:


前路渺远,不知何往,纵使我们能抚养你陪你长大,但不能永远伴你。

送君千里,终有一别。

埃尔洛斯呢,不会安于永恒者的命运,我们已看出来这一点了。

他的灵魂不会在这世界里久住,他去哪里,我们不知道,你也不会知道。

可是,我们很想让你的前路上,还能有一位亲人相互扶持。


最后还有一句话要对你说,如果你依照我们的指示,此刻应该在与凯勒布理鹏一起看这句话。


你有个哥哥,在中洲,叫摊牌儿。


没错,那是凯勒布理鹏的昆雅名字,埃尔隆德,此刻你应该对着你身旁的人,叫他一句哥哥,因为他是你养祖父Feanaro之五子,那位得到矮人友谊的,在战火中与险要的驻地也不曾放弃学术研究的Curufin的儿子。


既然你们两个都在,那么当你们看这句话的时候


——埃尔隆德,你的两位父亲,不会回来了。


——凯勒布理鹏,你从此也没有可依靠的长辈,你已经是Feanorian的“族长”了。


不准哭,没什么可哭的。要学你们祖父Feanaro,他的父亲,我们的祖父死了,他也只落过一次泪,在判决之环外面。那之后,他再没有在我们面前哭过。


你们一起想一想,如何在这美丽的大地上,追求我们曾无数次向你们说过的美好自由,如何续写我们家的故事。


记住,从此,在这中洲大陆上,还有两个Feanorian的儿子,你们要好好地活下去,你们也要做彼此的依靠。


你的父亲,你的亲人

梅斯罗斯,梅格洛尔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这是一段我从前写过的话,

“Feanaro的一部分是握在人们手里的灯,光芒停驻在人身侧,成为可以依赖的守护。埃尔隆德从前认识的是这一部分。然而,他还有另一部分——如同一颗向时光前端奔去的星星。星星的速度太快,以至于快过了光亮的传播,让他自己也十分寂寞。可是总有一些人的的目光也随星星而望向远方,这就够了。这些人里,有矮人的朋友,人类的守护者,前线的统帅与三戒的主人。而这些人里,还有一个便是埃尔隆德。”

《画像》Feanor&Gandalf&Elrond (温馨向)

看到埃尔隆德成为一个语言学家和学者的时候,我其实是有一种欣慰的。我可以确定这是来自于梅格洛尔的教导(梅格洛尔同库茹芬是在乱世里没有放弃学术的两人),而这几乎也可以认为是来自Feanaro,梅格洛尔的父亲,亦可以认为是埃尔隆德养祖父的传承。那么,除了在第二纪死去的凯勒布理鹏之外,和凯勒布理鹏三戒的光芒,尚有那古老的学术与精神传递至第三纪, 在掌管风之戒的林谷领主那里。

我很快乐,从领主身上看到早已只在传说里存在的Feanaro——“古代伟大的智者“,看到远走的游吟诗人的,也许也看到那几位Feanorian的灵魂。

摆脱安逸的行为,与传承,是两个可以反抗必将消逝的宿命(必死命运)的方法。

而对于这两点的坚守,不论是学术与创造,对于养子的教导,还是同矮人哈拉丁人等必死种族的交往,还是在战火中研究诗歌同语言的至诚,是摩瑞亚门上的熠然粲粲,又或者赠三戒九戒的一片深沉热意,都是我敬重且欣赏他们的原因。

我应该为这些伟大灵魂的离去而感到痛苦,但我通常不这样。他们带给我的不是失落,是无数个赶due到爆炸的夜里的斗志,是迷茫时候拉一把的手,何况只要他们的精神还感染一个人,他们的灵魂就没有消逝。

我想做咸鱼的时候,总会想起他们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这个是由刚才的三行小段《有个哥哥》和以前的三行小段《族长大人》(第十一篇)派生出来的小灵感,还只是很简短,我会把它写完的。


   
评论
热度(35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蟹老板的打工人/来和我玩呀/探索厨房设备/回复信息速度比赛一等奖/愿为一家采芹人/大型社会实验活动/追远记/穿越那暗影之山/真心地等我/浩荡风之烛/在他死后/在我生前/祝福/圣火之仆人/寻漫野/入梦来/望北风/思故河/长调/通灵记/中洲十景图/赋招魂/阿尔达大学传奇/梅格洛尔行吟集/Professor Feanaro的博士/2015->2023
© wenmin九华山靓仔 | Powered by LOFTER